殒命失格

我写我想 看你想看

NCT李马克 | 学长好追吗 1

·请勿上升爱豆
学校里高三年级的李敏亨学长是出了名的难亲近。

倒不是他性格有多糟糕,相反是因为他的性格太好了,容易让人产生疏离感。加上他情绪一直都是平平淡淡的,就更难亲近了。

他这性格大部分男生都不太喜欢,可女生却爱惨了。

高冷的篮球队学长,光是这形容词就足够心动了,于是学妹们想尽办法地给他递小情书,但他从来都没有答应和谁交往过。

——

陆时优当然也是众多暗恋李敏亨的学妹之一,但是她就没有别人那么自信十足了。

“我也没办法啊崔乔,我这还是第一次有喜欢的人呢。”陆时优一只手拿着手机和好友崔乔通电话,另一只手挑选着超市货架上的零食。

明天学校要组织春游,她所在的高二年级和李敏亨所在的高三年级是同一个目的地,崔乔正千方百计地劝陆时优和李敏亨表白。

“这是借口吗?五班那个班长不也是头一次喜欢人吗?她不就勇敢追爱了?”

陆时优扁扁嘴:“可是你也知道他…一点机会都不给别人,让我一点能幻想的余地都没有。”

说着,她抬头看到自己喜欢的薯片放在货架较上层位置,幸好是她可以够到的高度,陆时优一边听着电话里崔乔的长篇大论,一边伸手准备去拿货架上的薯片。

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拿走了同样位置的薯片,陆时优下意识瞥了一眼,但这普通的一瞥可让她老命都去了一半。

李敏亨感觉有人在看自己,于是顺着感觉看过去,正巧对上她的目光,那一瞬间他瞳孔地震了一下,然后磕磕巴巴地问道:“呃…那个,你,你拿不到这个吗?”

陆时优人都懵了,听筒里传来崔乔怀疑的声音:“我刚才是不是听到李敏亨的声音了?”

陆时优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应谁的话,她只是傻傻“嗯”了一声。

李敏亨把手上的薯片放到她的购物车里,然后又自己拿了一包:“逛超市都能遇到和自己喜欢同一个口味的,真是难得。”

陆时优还傻着呢,李敏亨淡淡朝她笑了一下:“下次拿不到东西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的。”说完他就走了。

他走后过了好一会儿,陆时优才反应过来,和电话那头的崔乔说道:“我这运气…都能去买彩票了。明天这薯片你一口都别想吃,这是李敏亨拿给我的。”

“你也就在我面前硬气了,刚才在李敏亨面前怎么跟个哑巴似的?”

陆时优干笑两声:“我那是保持高冷形象。”

——

“我刚才遇到陆时优了,吓死我了,我原本还没发现旁边是她的……”李敏亨走远了一些,确认陆时优不在周围后就赶紧打电话给了篮球队的好友黄旭熙。

黄旭熙在电话那头嘲笑道:“想不到堂堂高冷男神李敏亨也有这么慌乱的时候啊。”

“你可别说了……要不是你在他们那届高一入学的时候非拉着我去接待新生,我至于这么痛苦的暗恋学妹吗?”李敏亨拍了拍自己的额头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不敢和人家表白。再说了,谁知道你这人还会一见钟情那一套啊?”黄旭熙咋舌道,“之前篮球队聚餐的时候你倒是坦然告诉大家自己喜欢陆时优,怎么面对她的时候那气度就荡然无存了呢?”

李敏亨深吸一口气:“那不管怎么说,我刚才也都很帅气地帮她拿货架上的零食了。”

“你这西瓜脑袋,陆时优也没比你矮多少,你都能拿到,她会够不着?”电话那头的黄旭熙摇摇头叹息道,“况且你这怎么整得跟个玛丽苏小说似的,她肯定觉得自己遇到奇怪的人了。”

“玛丽苏小说是什么?”李敏亨愣了一下,这个词他怎么好像经常会听到班里的女生说起?

黄旭熙沉默了一会儿:“李敏亨,我有时候真不知道你到底是跟不上时代还是老土。”

“虽然我不知道玛丽苏小说是什么,但是我知道你现在在骂我。”

——

次日春游到达目的地的时候,带队老师刚宣布解散,崔乔就拉着陆时优准备踏上找李敏亨的道路。

“我说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喜欢李敏亨嘞。”陆时优被她拽着,一脸生无可恋,“公园这么大,要逛到什么时候才能遇到啊。”

崔乔看着她一阵无语:“我到底是为了谁?”

陆时优笑着摆了摆手:“为了我为了我,崔乔是世上第一助攻。”

——

老师宣布解散的时候,黄旭熙就拽着李敏亨准备到处逛逛。

“你今天怎么那么激动?”李敏亨看着他激动的样子觉得莫名其妙。

“你速度那么慢,要是让我遇到陆时优,我可就追她了啊。”黄旭熙的表情带着狡黠。

李敏亨瞪大眼睛,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:“你敢!”

“我当然敢了。”黄旭熙撩撩自己额前的头发,“毕竟我这么帅是吧。”

李敏亨觉得他这行为好笑,但现在不是笑的时候,他强忍着笑意说:“不是我不追啊,她要是不喜欢我那我多尴尬啊,说不定她根本就不认识我。”

黄旭熙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自信点嘛,你看你长得多帅啊。”

——

陆时优和崔乔逛到公园人工湖附近的时候再也不想继续走了,两人便随便找了个长椅坐下。

现在是三月末,天气不算炎热,可是陆时优刚才被崔乔拽着走来走去,运动多了自然也就热起来了。

“我的刘海都枯萎了,我觉得今天我还是尽量躲开李敏亨吧…”陆时优长叹一口气。

崔乔迷惑地看了她一眼:“刘海油就刘海油,还枯萎了,也就你想得出来。”

陆时优嘿嘿笑了笑,随手把刘海撩起来,然后从书包里拿出昨晚李敏亨给自己的薯片炫耀道:“你看!这就是昨晚李敏亨给我的!”

“就给了你一包薯片看把你美得。”崔乔无语地看着她,“给我吃点,究竟是什么美味让你这么喜欢?”

两人坐在公园长椅上吃零食,而不远处小树林的石子路,两个男人互相拉扯着。

“我不去啊旭熙!!很丢脸的!”李敏亨尝试跑路。

黄旭熙扯着他:“诶呀你就放心吧,没有女人可以拒绝你的魅力的!就只是路过而已!”

“李敏亨!你甘心吗!你看那边那几个学弟,要是等会去找陆时优搭讪了可怎么办?”黄旭熙无语地看着他。
李敏亨瞥了一眼黄旭熙所说的学弟:“他们只是路过吧……”

“对啊!那咱们也路过!”黄旭熙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Come on!”

说着,黄旭熙就拽着李敏亨沿着石子走道大步向她们走去。

崔乔看到李敏亨和黄旭熙走来的时候,陆时优正蹲在公园长椅旁边看蚂蚁洞。

“陆时优你能不能正经点!咱俩找了一天的人现在自己送上门来了。”崔乔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她。

“啊?”她这话吓得陆时优一下抬起脑袋,她到处看了看,发现李敏亨的时候急忙抱头:“我先跑路了,你撑着!”

崔乔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她是因为刘海太油没脸见人,连忙一把抓住她:“你就把刘海撩上去吧,这样也好看。”

陆时优被崔乔逮着跑不掉,情急之下伸手抱住她,然后把脑袋埋进她怀里。

正朝她们走来的黄旭熙和李敏亨小声嘀咕道:“你的陆时优不会是同性恋吧?那你可能还真是没机会了。”

李敏亨没说什么,他咬了咬下唇,低头看着地面。

“陆时优,为了你我可拼了。”崔乔拍了拍陆时优的肩膀,然后在黄旭熙和李敏亨走过来的时候站起身对着黄旭熙说道:“学长,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?”

黄旭熙没想到还有这一出,但他寻思着这是一个好机会,于是非常激动地点了点头:“当然可以了!这位同学,我们去湖边单独聊聊!”

李敏亨瞪大眼睛看着黄旭熙,用唇语说道:“你怎么回事??”

陆时优也没想到,她震惊地看着崔乔,咬牙切齿道:“你大可不必这样……”

崔乔完全不听她的,跟黄旭熙去了湖边,只剩下她和李敏亨。

“呃……学长你坐吧,我看他们也没那么快就能回来。”陆时优深吸一口气,鼓足勇气请他坐下。

李敏亨在她旁边坐下,他有些紧张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扭头看了一眼身旁的陆时优,只想快点找个话题以免尴尬:“那个……你撩刘海起来我差点没认出你。”

说完,他就懊悔地捂脸,自己这是在说些什么奇怪的话啊……

“啊?”陆时优愣了一下,挠了挠后脑勺,“啊那是因为……因为我出汗了,刘海有点油。”

李敏亨点了点头,看着她欲言又止。

“你要说什么就说吧。”

“没什么,就是……”李敏亨深吸一口气,仿佛下定决心一般,“你有没有撩起刘海都是好看的。”

陆时优听着他的话,大脑嗡的一下死机了。

李敏亨说完这话,脸上起了可疑的红晕,可陆时优此刻大脑一片空白,根本没有注意到。

“他们回来了。”李敏亨注意到黄旭熙和崔乔正在从湖边走往他们的方向,黄旭熙朝他挥了挥手,李敏亨便扭头看向陆时优轻轻笑了笑:“下次见。”

——

崔乔手里拿着薯片,无语地看着陆时优呆滞的表情:“不就是夸了你一下吗?你至于这样?”

陆时优傻笑两声,然后突然想到一个问题:“说起来,你刚才和李敏亨的同学聊什么了?”

“你是说黄旭熙吗?”崔乔把手中的薯片塞进嘴里,“也没什么,就是麻烦他以后有球赛告诉我一声,我带着你去看他们篮球队比赛。”

陆时优看着她瞪大眼睛:“你不会真喜欢他吧?”

“还好吧。但是他长得这么帅,以后我会不会喜欢就不知道了。”崔乔耸耸肩,“说不定我陪你看球赛看着看着就喜欢上他了。”

陆时优意味深长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